非常識醫學書  

這一本書是由三個日本醫學相關的學者的著作,主要講述的內容是生病跟身上溫度的關係,

分別有四大章節:

一, 非常識的推薦

二, 疾病的解釋與說明

三, 身體的訊號

四,有生命力的飲食

五,運動和刺激

六,利用溫熱來改善

七, 健康的生活方式

特別篇,萬一我罹患癌症

1.體溫:讀這本書時候,很訝異三個日本作者竟然會以陰陽來說明身體的狀況, 裡面很多重點是在講述到生命時候,

人的體溫跟病症的相關聯, 一般我們的想法是生病體溫升高,代表內部有系統在發炎,

這邊提到的是內部系統在跟病菌對抗, 但是這裡讓我想到一些畫面,

以前有同學為了青春痘去找一些傳統療法的醫生,

看了這個宣稱是醫生的人之後, 同學整個臉都紅腫了,

他還說這是內部的毒再發作,可是我看到的是他應該服錯藥物了.

就跟我們刮痧一樣,其實每個人不管有沒有病症,刮痧多少都會紅腫.

但是他裡面提到要體溫上升, 譬如要泡澡,要運動,我認為這是對的,

因為日本人是世界上最長壽的民族,我發現他們不管家裡多小,

似乎都會有泡澡的設施.他們也熱愛溫泉.

運動當然更不用說了, 這是中西醫都推崇的.

2.推崇的食物: 老薑紅茶跟紅蘿蔔蘋果汁, 這兩項我覺得是對的, 尤其後者,

紅蘿蔔蘋果汁對身體很好,裡面的營養還蠻充足的

至於老薑紅茶, 我更推崇老薑黑糖,

老薑可以去寒氣, 黑糖可以促進血液循環.

3. 運動: 跑步跟重量訓練,下半身肌肉的訓練, 這個是裡面比較推崇的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大頭春 的頭像
    大頭春

    菜桃村大叔

    大頭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