剛剛下班看到葆禎的父親病情好轉訊息,讓我很開心~

我打算去跑步, 但是接到我表姊(賣衣服的)電話, 他在詢問June是幾月. 我對月份的英文始終記不好.

就查了字典在回答她,順道去看看她的店的狀況. 因為他最近還要再去韓國批發衣服, 她要訂飯店,她英文很不好, 我幫她訂了飯店

結果錯過了健身房的時間, 我就得去操場跑步~這種天氣去操場跑步很危險

但是在幫我姊姊訂飯店期間, 我媽打電話來了,鬧著脾氣不要給台北榮總的王醫生看.

說她吃了藥會暈眩, 會吐~

我按著脾氣安慰她, 告訴她可以慢慢調整.

她說那個醫生很驕傲.

的確,星期一醫生的口氣不太好,因為他看到我媽的健保卡紀錄.去別的家庭醫學科診所看病, 他有點嚴厲口氣念我媽媽.

告訴她 "你這樣四處看病我不敢替你看診了"

我媽媽告訴他有失眠的狀況,他的回應是希望我母親努力睡著

這跟我家旁邊的家醫科醫生細心聽診,甚至陪你聊天的情況大不相同.

所以我媽星期一臉色就不太好看, 我推論她回家就一直想著這件事情

越想越頭痛, 心理影響生理~因為上個月去看診, 醫生很細心聽他解說

這次不一樣~我猜是因為星期一的關係

我媽很容易想得很悲觀, 然後他就說醫生高血壓的藥沒用, 但是才兩天, 怎麼知道沒用.

他就去吃家裡附近醫生(家庭醫學科)給她吃的.大醫院的藥其實很貴, 他們是一盒一盒給你的

診所的藥其實很便宜.

我就跟他說,那你先吃兩個星期, 如果有效代表有效.

但是如果沒效, 你還是得去找榮總醫生.

我去操場跑步就在想.

如何把話講得好聽,讓她聽進去.

畢竟這是我媽媽, 我都可以用很多心思去說服客戶說服主管.我想我可以說服我媽.

也可以跟醫生溝通.

[身體是自己的, 很多名師也口氣不好,但是很多人就是想讓他教導, 因為得到分數是自己的]

希望我母親可以聽進去我所說的話, 接下來就是跟醫生溝通的內容了. 這也是一個傷腦筋的地方.

醫生總是高高在上, 鮮少可以聽進去患者的說詞. 我想我得花個時間寫個mail了~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大頭春 的頭像
    大頭春

    菜桃村大叔

    大頭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